稳住

做人要快乐!

甜文写手问卷
  1.报上你的ID
    洛何(……吧)
   
  2.对你来说,写甜文的初衷是什么?
    我喜欢的人,我不舍得他受伤呀。虽然偶尔也会有很虐的想法,但还是很舍不得。
   
  3.你最常发糖的CP是?
    我想想哄……左耀啊,清安呀,我爱的人都要甜甜甜!
   
  4.写过最甜的一段对话是?
    找了又找,找了又找,找了又找……emmmm,事实证明,我不是合格的糖党orz
     (我选择现写)
   
Part1
    “小姐,你为什么救我呢?” 被人梳洗干净的小孩儿突然仰头问我,那双灰暗的眸子不复当初光彩,我怜惜地拍拍他的脸,拉着他坐在我旁边。
    “因为我一眼相中你啦!”
    
    Part2
“爸爸,爸爸!”听见女儿的呼唤,男人低下头,看着他的小女儿拉着自己的裤脚,他正在做饭,西红柿在他的刀下分出薄薄的片。
“怎么啦?”
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为什么你做的都是妈妈爱吃的菜呢?”小女孩儿仰着头,眼里满是不解和委屈。
“因为,这也是妈妈的重要日子呀。”男人将西红柿放进汤里,他关小火候,转身将小女孩儿抱起来,“你生日是指你出生的日子,那你有没有想过,你的出生不仅代表了爸爸妈妈的爱情结晶,还代表了妈妈得经受一番痛苦才能将你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。”
“记得爸爸给你看的妈妈生你的视频吗?妈妈生你的时候多辛苦呀。”
小女孩窝在爸爸怀里,看着锅里的西红柿若有所思。
“所以,今天不仅是我们家小公主的生日,还是我们妈妈的受难日哦。”
男人带着微笑亲吻了小姑娘的发顶,怀里的小女孩眼里亮晶晶的,充满了欣喜。小女孩挣扎着要下去,一着地便吧嗒吧嗒地跑回客厅,他听到小女儿的祝福和女人欣喜的欢呼。
“妈妈,受难日快乐!你生囡囡辛苦了!”
“谢谢我的小宝贝。”
厨房里的男人温柔了眉眼,他关了火,端着汤出了厨房。
“开饭了,公主们。”

我很心水那种结了婚还能把妻子当公主,记得她所有的好,记得她的受难日,很少有男人记得他孩子的生日是他妻子的受难日,他们都或多或少的选择去忽略这一点,所以我很心水这种能记住妻子受难日的男人。
“一眼相中”那种与一见钟情相似又不一样的感觉,我很喜欢了。嗯,写得乱糟糟的23333333
   
   
  5.写过最甜的一段互动是?

    我看着猫与我相似的湖蓝色的瞳,一时之间又想起他来——这猫是他带来的,据说有着高贵血统。刚开始那会儿,它还是只不足月的小奶猫,我看着他照顾猫胜过于照顾我,不免有些嫉妒,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——我能说什么呢?说我嫉妒一只猫?这不能够。于是乎,我只能暗自憋着气,夜夜背对着他睡觉。

直到我生日那天,那闭着眼的小奶猫堪堪睁了眼,一片水汪汪的蓝。他如获至宝地将奶猫捧到我面前,笑眯眯地说,看,它的眼睛像不像你?竟然将我和一只猫比?我有些气恼,正要发作,听他又说了一句,它的毛色像我的头发,眼睛又像你,看起来像我们的孩子。

我顿时有着卡壳,那气儿堵在喉咙里出也不是,咽也不是。

他装作没看到我一副复杂的表情,将猫举到我跟前,快,叫妈妈。小奶猫跟着奶里奶气地喵呜一声,像是牙牙学语跟着叫的婴孩。

我白了他一眼,抱着胳膊不愿搭理他,我的生日他却只绕着猫转,这让我很不开心。

他也不急,将猫放我腿上,腹指轻轻揉着猫儿的脑袋,你哄哄你妈妈,爸爸去忙啦。说完一溜烟儿,消失在我面前,气得我想抓起猫向他丢去。手到了猫崽那儿不由自主就停下了,脑袋里满是那声奶气的喵呜和他的那句妈妈。我垂下眼睛看它,小猫儿乖巧趴在我腿上也歪头看着我,两只蓝眼睛对视良久,我将它轻柔地抱近怀里,窗户没关,正是初春,风未免有些凉。

灯忽的灭了,他推着餐车,精致香甜的蛋糕上用果酱画着的是我和一行字——祝我亲爱的你生日快乐。烛光摇曳,将我的脸照得发热。

是我离得太近了。我揉着猫这么想着,小奶猫发出一声舒服的咕噜声。

后来小猫崽长大了,不再粘着他,反倒是粘着我,我在哪儿,它就在我的脚边绕着,任凭他怎么叫都不过去。这时候我就能听到他一声长叹——儿大不由爹啊。迎接他的通常是我的一只拖鞋和一枚白眼。

    我的甜点,还是有点点迷的,我喜欢那种很日常的互动,虽然我写不大出来,就很悲伤。

  6.最近一篇甜文的结尾是?
    最新的甜文是一篇原创,然而还没有结局。
   
    这是一篇小故事性的文,我没想好结局,因为一开始的开始,他们就是在一起的,他们一起经历了亲人的离去,个人的成长,父母的阻挠,世俗的目光,最后的最后,他们携手同行,在属于他们的小小房子里,暖暖的阳光洋洋洒洒地落在他们身上,“我”在花园的大树下看书,他躺在我的腿上逗猫。这就足够了吧,这就足够了呀。
   
    我还是很喜欢那种平平淡淡,有种懒洋洋感觉的甜。(虽然我写不出来,我得努力了!)
   
  7.你怎么看“喜欢甜文是因为心态老了”?
    这个……emmmm,也不能这么说,我从五年级开始看言情,至今为止看的小说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,甜的虐的我都看过,但我偏爱甜甜的文。虽然有的文虐是虐得现实,但不排除有甜得齁人的现实哇。我想把甜,甜得现实,父母之间,亲人之间,友人之间,爱人之间,现实中堆砌的各种各样的甜是我们在这世界上继续的勇气之一呀,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喜欢甜文呢。咳,跑题了,总而言之,我不否认这句话,但我也不是很支持就是啦,谁说只有心态老的才能喜欢啦,我觉得,我也不是很老啊,半少女半少女~
   
  8.有推荐的甜文吗? 自己or他人的都可以。
    强力推荐《我不喜欢这世界,我只喜欢你》
  9.如何看待“强行HE”的文?
    emmmm,emmmmmmmmm,脑补OK,毕竟我经常这么做,我觉得如果你处理得好,其实也不算是强行he,能够算上强行的,就是转折生硬到让人一眼就看出的吧,那不太好。
    不过这么说的话,我自己……嗯,还是那句话,我会加油不让人看出来的(。)
   
  10.对一直支持你的小伙伴说句话吧。
     感谢你们被我强行灌糖还会安慰我,感谢你们!!!!!!(。)

评论

热度(3)